南风

浪子回头金不换吗?

       人们常说“浪子回头金不换”,是不是所有知错的人,都能有改正的机会呢?也许这个世界上确实会有人无条件地去等待一个人回头,可是又有多少人会做到在无望中去等待一个人呢?当你选择离开一个人,那么你就要做好失去这个人的准备,没有感情和生活是一成不变的。如果你希望一个人无条件地支持你,等待你,你是否想过,你能如何去回报这一份深情呢?而假如你没有办法回报,甚至你还有可能辜负,那么一旦想到这种结果,你又怎么能自私地说出“等我”这两个字呢?

       我想起了林奚的那句话,“我的心可以一直等着你,但我的脚步不会为你停留”。我想说没有人的脚步会因为等一个人而原地不动,就算是心,也不会一直停留在同一个地方。感情是消耗品,它会随着时间慢慢地消磨、变质,而最终会变成更深的还是渐浅的,这是我们,哪怕是当事人也无法预料的。

       除了感情以外,我们人生更多的时间是用来生活的。而生活就意味着我们会接触各种各样的人和事,这些人和事的经历必定会改变我们对感情最初的看法,所以真的很难保证对一个离开的人的感情能做到始终如一。感情是讲究信任,对于不能承诺的东西,我觉得事前讲清楚比事后欺骗补偿更好。我们可以为自己做不到而遗憾,可是不能为自己的欺瞒而内疚,那样的我们,才是在感情中最帅气的我们。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