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

前辈:请让我们走自己的路

       小时候我一直觉得自己有一个开明的妈妈,因为我无论和她讨论什么比较脱轨的问题,像不结婚、不生孩子之类的,她都不会一口就否决掉,而是让我保留自己的看法,但长大一点再对这些事情做结论。长大了我才发现,她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开明,那些所谓的尊重,其实只是变相的敷衍,她明白我当时不可能改变自己的想法,她想用时间和经历让我明白自己所说的话有多不合常理,她觉得只要我长大了就会懂得那些道理,做出真正正确的选择。基于她是为我好的前提下,我无法评判她的做法是否正确,但是我突然间觉得很难以接受,是否这个社会上的前辈都是这样子看待我们的呢,是否在他们看来,我们一些举动就那么离经叛道呢?当你们用以后你们就会懂了,我是为你好的言论来劝说我们的时候,你们是否考虑过我们自己的想法呢?由于所处时代的不同,前辈和我们的价值观有着巨大的差异,但是他们总是习惯用所谓的经验来教育我们。不可否认,他们的经验确实有有用的地方,但也有很多不合适的东西,我们接受不同的教育,生活在不同的环境,旧的那一套并不适合现在的我们,为什么前辈们就不能让我们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为人处世的法则呢?我承认,没有过去的你们就没有现在的我们,可是过去已经过去,未来是属于我们的,能不能就让我们用自己的价值观走下去呢?也许那条路我们不会走得很顺畅,可却是我们想走的路啊!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