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

说说最近吃瓜的感受

       首先,我写东西很跳脱,理解不了就不要强行理解。

       其次,如果看完不喜欢,那请怪自己多手点进来。

       最后,看完不喜欢还乱留言,就不要怪我删啦。


       人在家中坐,瓜从天上来。其实嘛,也没有认真找瓜吃,但就是不经意间看见,然后发现瓜居然还跟自己有点关系,所以只能认真吃下去。而且跟自己有点关系的瓜都吃了,总得找找原因吧!

       其实我觉得自己还是一个挺理智的人的,但是吧,看得信息越多,心里就越是对造成现在这种困境的人讨厌,既困住了一个人的星途,也困住了许多人创作的自由。很多人都清楚,无论原因是什么,失去的都不可能回来。但这就意味着我们只能接受结局吗?谁都不是圣人,不可能你把我房子拆了,我还大方地对你说,不要紧,我的房子还有一天会重新建起来的。如果真能做到,那是真圣人,但用脑子想都知道圣人不会有那么多,所以我们只是凡人,恩怨分明,记仇报恩的凡人。所以,如果你做错了,被别人狙击是很正常的,不要搞什么道德绑架,我都向你道歉了,你为什么不原谅我?你做错事道歉是一个正常人该做的,但要求别人大方原谅,可就没有那样的权利了,更何况是否真心,别人没瞎,能看出来的。

       人是需要对自己所做过的每一个选择负责的,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我一直都觉得年龄和环境并不能作为一个人犯错的借口,只有无知才是。可就算你是因为无知犯错,也不意味着你的错就是可以原谅的,因为总有人会因为你的无知而被牵连,所以由你无知所产生的好的坏的,你觉得跟你有关的或跟你无关的,都是你应该承担的责任里的一部分。当然,如果你非要装睡,别人也管不了,毕竟没有人可以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但希望这样的你,每晚真的能睡得安稳。

       其实这件事,倒是让我联想到了新条例咨询的事。我知道很多人反对新条例,我也反对。就感觉而言,新条例并不会通过。但我觉得最可怕不是咨询大家这个东西是否可行,而是居然有人提出来这样的一个建议?有了这样一种想法,就会有人去推动,如果力量足够强大,这就是变成一种必然的趋势。就像举报一样,一开始他只是觉得自己成功维护了自己的权利,但是渐渐地他发现,原来这种权利是有漏洞,自己是可以利用这种漏洞的。人嘛,总是贪心的,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第二次就不会远了,第三、第四,甚至是无数次就会出现。那这样发展到最后,谁又可以是赢家呢?可以诚实地说,没有赢家,所有人都是输家,不仅输了自由,还将自己的生存空间一缩再缩。

      人和人之间是需要尊重的,这种尊重包括人格、思想、行为、爱好、外表、选择等一切可见或不可见的东西。就像我们经常见到的,我不同意你说的每一个字,但是我誓死维护你说话的权利。你可以不喜欢一件事,但是你没有权利去阻止别人喜欢,因为那是别人的选择,而你无权代表别人选择。一个人被自己所建的墙围着,见不得别人在墙外欢笑,就想用墙压死对方,但你又怎么知道你的墙不会同时连你一同埋葬呢?

       我希望有一天我正常的发言不用顾及这样说是否会让某些人不喜欢,

       我希望有一天两男或两女牵手走在路上,别人会投以正常的目光,

       我希望有一天我们无论穿什么风格衣服上街,都不会被人讨论好坏,

       我希望有一天我们会活在一个真正正常的社会!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