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

过去、现在、将来

      最近,我看了网上很久之前热推的前任3,作为电影,我觉得它搞笑有余言情不足,但很庆幸,我从它的台词里找到了写今天这篇文章的灵感,过去、现在、未来。

      很多人在恋爱进入稳定和开始冷淡的阶段都喜欢回忆过去和描绘将来,因为现在的不开心,所以他们喜欢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提醒自己曾经有多甜蜜,或者是畅想彼此的未来,告诉自己未来自己将会有多幸福。可是,曾经和未来是两个很遥远的词语,无论在那两个阶段有多好,都没有办法代替你正在不开心的现在。所有的阶段都是独立存在的,你这阶段开心或者不开心都不能用别的阶段替换,因为根本就换不来。就算曾经和未来有多么幸福,你此刻的伤心难道就会消失吗?

       因为我所经历的现在才是此刻的我真切体会到的,所以没有什么比安慰和陪伴此刻的我更重要。不要那过去敷衍我,也不要拿未来搪塞我,过去已经过去,未来我们都不能确定,既然这样,为什么此刻你不能选择陪伴我身边先解决了我的不安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