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

你很好,只是不适合我

你很好,只是不适合我。 

你的世界很美,只是不是我想要的。

“我来迟了吗?”“没有。”“只是我在等的人从来都不是你。”

 
     “宇文。” 
     “恩。” 
     “回去吧!” 
     “为什么?” 
     “我不会离开的。” 
     “他已经不在了。” 
     “我知道。” 
     “那你还留在这里?” 
     “可我也无处可去了。” 
     “我可以护你,你……” 
     “不用了。” 
     “就不可以让我照顾你吗?” 
     “你需要照顾的另有其人。” 
       说罢,女子向躲在槐树后的粉衣少女望了一眼。那小丫头自以为自己躲得很好,其实从一开始就让众人觉察到,还不自知,实在是有些可爱。宇文随她的目光望去,也看见那粉色身影,顿时一种熟悉的无奈之情又出现在他的脸上,这丫头,果然不是安分乖巧的,又是谁把她放出来的,眼里还有没有他这个主子了。 
     “宇文。” 
     “呃,怎么啦?清涟” 
     “你很好” 
     “所以呢?” 
     “可并不适合我。” 
     “是我来迟了吗?” 
     “没有……” 
       一阵风吹过,青衣随风飘扬,仿佛一缕青烟,转瞬即逝。女子幽幽地开口,“只是我等的人从来都不是你。” 
     “我懂了”,所有的坚持在这一刻全变成了一个笑话,原来所有的付出都只是自以为是,这一刻,他真的很恨。 
       看出他内心的翻涌,女子再次开口,“我很高兴遇见你,你是我无可取代的知己。” 
       罢了罢了,自始至终不过是他的一场独角戏,又能怪谁,没有失去她,已是最好的结局。深深地看了她一眼,随机潇洒地转身离开,路过槐树时还不忘带走那个古灵精怪的粉衣少女。 
     “宇文靖,你别提我衣襟啊,好像小狗啦!” 
     “宇文靖,你怎么知道我在那?” 
     “宇文靖你是不是不开心啊?我没有偷跑……” 
     “闭嘴,我现在心情可不好。” 
     “可是……” 
     “看来你皮痒了,是吗?” 
       女子喋喋不休的嘟囔和男子冰冷深郁的威胁形成一种和谐的音调,回响在青衣女子的耳边。 
       微冷的秋风,温暖的斜阳,那远去的一大一小的背影看似别扭,却又有一种无法言喻的契合。 
       虽然宇文什么都什么都没有说就离开了,可青衣女子知道,他已经想通了,她轻柔地抚摸槐树,低声喃语,“真好,没有失去了他。他们也会向我们当初一样幸福的,对吧,阿离。”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努力了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可现实残酷地告诉我们,努力了也不一定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因为很多事情并不是简单的1 +1=2,比如爱情,比如成功……而与努力也得不到相比,更可怕的是努力错了方向,根本分不清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在失去后也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这样的生活多可悲。所幸的是,我们还有机会去改正,所以在还能改正的时候,我们要好好把握,不要等失去了才后悔莫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