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

莫名的坚持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份莫名的坚持,可能是一个放不下的人,可能是一座满载回忆的小城,也可能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无论是什么,无论基于什么理由,那份坚持就是这样牢牢地扎根在我们心里,一直默默地坚守着不去打破。也许未来有一天,我们会突然想通,想要放下这份坚持,可是在那个时机还没到来之前,坚持仍是我们唯一会做的。

      我的坚持在很多人看来会觉得很可笑,可我一点也不觉得无聊。从我看完《大漠谣》上册那天开始,一直到今天我都没有打开《大漠谣》的下册,因为我知道那个结局是我没有办法接受的。我不想打开下册,是因为我觉得就算我喜欢的角色没有办法在一起,可我能接受的极限只是他们分开,而不是快速地爱上另一个人,在我看来,那是对感情的一种亵渎。我知道,这种方法就像是掩耳盗铃,无论我多不愿意,我还是会从很多途径知道这个我并不想知道的结局,可这对我来说是一种仪式,只要我不去翻开,至少在我的心里他们仍是停留在那个分别的场景。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会理解别人坚持的理由,可是这不妨碍我们尊重他们的坚持,因为我们本来就没有立场去指责别人的坚持。


评论(1)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